基隆市府憂群聚感染 決議停辦聯合豐年祭

觀看次數 / 120 次

2020-06-17 【Aras Sawawan (陳鵬飛) / Uliu(郭亞文) 基隆市】

(基隆市府原民科長 吳國華:
那因為考量我們聯合豐年祭,有一些活動人群會比較聚集,基於考量族人健康著想,所以共同決議就是停辦。)

基隆市聯合豐年祭受疫情影響,經過市政府跟各地區代表討論決議,今年暫停舉辦。雖然基隆市聯合豐年祭取消,但各地社區豐年祭是否仍要舉行?有地區決定取消,也有族人堅持舉辦。

(基隆市居民  Uhai(李嚴秋玲) 阿美族:
我們原住民的本質,每年就是有這個祭典在,才不會說會斷掉,當然會很期待啊。)

(基隆市太平洋地區主席 那麼好 馬耀(李鴻寶) 阿美族:
耳溫槍啊,還有那個手部的消毒,外面會有糾察隊會站崗,我們不會隨便讓外人進出我們的活動範圍。)

(電訪 基隆市中山區主席 Maat Yudaw(卓明秀) 太魯閣族:
沒有都已經取消了,因為大型節目都取消,所以說全部取消,現在是疫情比較好一點,可是我們就已經,我們如果說再用(申請資料)的話,我們打上資料也是來不及了。)

基隆市府強調,不會強制要求停辦社區豐年祭,但必須做好防疫措施。此外,北部地區包括新北、桃園市,今年都停辦聯合性質的原民祭典,族人表示,聯合祭典人數眾多,難以掌控,停辦是可以理解。也提醒參與其他社區文化祭典的民眾,應遵守祭場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也保護族人健康安全。